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10-17 12:01:28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省纪委监委在家委领导、各部门副职以上党员干部在委机关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委机关其他同志、省委巡视办组及各审查调查组、专项工作组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各自办公室或工作驻地集中收听收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邹宇航 摄)

会后,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立即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学习讨论,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在深刻领悟伟大历史成就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刻把握形势任务中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在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要求中增进民族复兴的信心斗志。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广泛系统讲、一抓到底督,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自觉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等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执纪为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要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做实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以党性立身,打造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的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各党支部同题跟进,分别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