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11-02 09:20:54
 

11月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午,中心组成员用半天时间集中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集中学习前,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分协管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习讨论,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下午,中心组成员坚持“三个摆进去”,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王双全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指示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机结合,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等紧密联系,与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贯通理解,确保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工作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走在前、作表率。要学深悟透、加强思想武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各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职的“第一课”、“必修课”,列入各级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支部“第一党课”、各级各类培训“第一重点”,以决定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为重点,原原本本、老老实实学,把握要义、融汇贯通学,全员覆盖、持续深化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集中宣讲、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载体、手段方法,围绕“七个聚焦”,多元、立体、精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形成强大声势。要知行合一、严促工作落实,全面梳理贯彻措施,加强工作谋划,抓实重点工作,抓好自身建设,确保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以主动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