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双全: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2-11-03 17:38:55
 

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王双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将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永远不动摇。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联系学、贯通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对照“五个牢牢把握”,着力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铭记“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全省上下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坚决服务发展大局永远不懈怠。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加强专项监督,不断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进一步激发“闯创干”的巨大正能量,确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

坚决守护民心民利永远不松劲。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进一步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加强监督,及时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一项项具体行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确保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坚决惩治腐败问题永远不停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反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突出风腐一体治理,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标本兼治,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深化清廉湖南建设,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使清风正气更加充盈,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