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人事工作的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覃雅琳 编辑:谢航 2022-11-16 11:33:08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出具干部廉洁审查意见时,对一名干部提出了暂缓使用的建议,这是今年在干部的职务、职级、警衔晋升工作中提出暂缓使用建议的第5人。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人事工作作为重要监督内容,从五个方面入手,综合施策,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发挥“驻”的优势,积极开展对驻在单位的政治生态评价。注重收集关于职务晋升调整、职级晋升、警衔晋升、评先评优、立功受奖等方面的正面和负面信息,收集干部日常表现评价,及时反馈给局党委主要领导,并提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的建议。二是积极参与市公安局党委开展的人事工作调研活动,深层次了解队伍的现状。在调研的基础上,给局党委提出优秀干部名单、负面问题干部名单,提出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人事上的一些问题,全面激发干部工作激情的建议。三是发挥“派”权威,在党委研究人事工作时,履行好监督职责。对重要环节、规定程序进行监督,对用人导向进行监督。四是严格廉洁审查。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干部坚决说不。五是快速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尽早对问题线索对出调查结论,尽可能减少对干部的影响期。

今年以来,在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有效有力监督下,市公安局圆满完成了全市社会维稳、违法犯罪打击、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重大工作任务,一大批表现优异的干部职务、职级得到晋升、受到表彰,同志们工作激情不断高涨,整个队伍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好。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覃雅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