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档案馆: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清廉作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田种玉 丁钰 彭石 编辑:谢航 2022-11-16 11:39:23
 

为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凝聚创建“清廉机关”共识,近日,市档案馆通过观看典型案例专题片、博物馆里的党史微视频,学习规章制度等方式,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清廉作风”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的纪律,涵养廉洁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汇编》《红土地上的共产党人》部分章节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观看了“一课一片一实践”视频:《博物馆里的党史<一份见证忠诚的党员登记表><一封珍贵的家书>》和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清廉张家界”建设,结合市档案馆“清廉机关”创建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馆长张双莲提出,要将清廉机关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档案馆主责主业,在查阅利用室设立“清廉先锋岗”,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持续深化为民服务。加大对红色档案的开发和保护,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档案中的廉洁文化元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红色档案史料中的清廉家风故事”为镜子,开展清廉家风家训及故事分享活动,抓好“家庭助廉”,吹好家庭廉洁风,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

以廉为镜正己身,以史为鉴忆初心。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将清廉文化融入到具体工作、生活、家庭中,增强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