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天门山镇:“四个一”传承清廉家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曹意 孟娜 编辑:谢航 2022-11-16 11:54:04
 

图片3.png

“勤俭清廉正道行,遵纪守法万事兴。”日前,天门山镇以廉洁文化建设助推基层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图片4.png

以案为例,上一堂生动党课。镇纪委书记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为主题,结合具体事例,分别从贪污受贿、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工作渎职等方面,阐述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以党性立德修身,以清廉养浩然之气,合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

以影为镜,观一段家风视频。全体干部集中观看清廉微视频《传家》,深刻感悟视频里“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的淳朴民风和优良家风,通过视频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两袖清风存正气”的道德操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以笔为媒,写一封助廉家书。一份份家书、一句句嘱托、一幕幕回忆,承载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是家人对自己的叮嘱。天门山镇通过“写家书、品家书”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注重廉洁家风建设,传承良好家风。

以言为寄,传一句清廉家话。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一句句清廉家话引导着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家风意识,认真领悟家风家规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以家风带民风、树新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