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机关事务中心:三措并举全力打造清廉机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兰 编辑:谢航 2022-11-16 12:01:09
 

今年以来,慈利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通过上好廉洁“课堂”、管好廉洁“餐桌”、卡好廉洁“车轮”三举措,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上好廉洁“课堂”,做到廉心向党。积极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在学懂、弄通、吃透上下功夫,做到廉洁自律、一心向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管好廉洁“餐桌”,规范公务接待。该中心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挺在前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每一批公务接待的对象、审批程序、接待标准等各环节进行认真审核,实行先审批后接待,无公函不接待,严控陪餐人数,不搞超标准接待,树立“节俭而不怠慢、简朴而不失礼”的宗旨,注重凸显廉洁用餐、节约光盘的理念,从程序上加强审核和监督,从源头上杜绝违规现象的发生。2022年以来,已规范接待97批1627人次,有序完成各项接待后勤保障任务。

卡好廉洁“车轮”,强化公车管理。该中心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方向盘”“车轮子”上,把好公车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依托“全省一张网”平台对公车实行动态管控,并建立管理制度和台账,在管理和调度上实现规范化、智能化;对公车实施标识喷涂,运用“标签”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车运行规范、高效、节约、透明,坚决遏制“车轮上的歪风”;建立公车管理人员和司勤人员每月集中廉政谈话制度,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今年来,开展廉政谈话20余次,节假日用车监督检查10余次。

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围绕清廉机关建设目标,立足机关事务职能职责,深化教育引导、强化督查检查,以清廉机关建设实绩实效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慈利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代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