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交投集团公司:坚持打好组合拳 全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来源:市交投集团公司 编辑:谢航 2022-11-23 17:06:28
 

今年来,市交投集团公司以"清廉企业"建设为契机,打出"责任+制度+文化"组合拳,将清廉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各环节、全过程,努力打造清廉交投建设"国企版",争做清廉国企建设的"领头雁"。

图片

统一思想,以责任守廉

召开党风廉政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大力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按照集团公司制定的《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实施方案》,严格对照"以廉政保安全、以廉政促效益、以廉政谋发展、以廉政求和谐"的标准做事,组织开展"向党旗承诺"活动,引导公司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创建"清廉国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工程来抓,积极营造干部职工廉洁从业、争当廉洁表率、"共创共建、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规范经营,以制度保廉

公司生产经营涉及面广,容易滋生腐败问题。为将清廉宗旨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公司把制度建设作为防范风腐一体问题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严肃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等配套制度。二是严格干部管理。结合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专项整治,下发《关于重申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通知》并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落实管人管事。通过层层签订《承诺书》,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三是严格监督执纪。持续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程项目建设、大宗设备和服务采购、大额资金拨付、选人用人等关键领域跟进全面监督,进一步规范了权力运行。

注重熏陶,以文化促廉

公司将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结合,推动企业廉洁文化实起来、强起来。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将廉洁文化墙与党建、无烟办公区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打造特色化、易传播清廉阵地,宣传清廉文化。二是强化活动引领。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学习红色家风、开展廉政家访、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达到以文化人、以廉润心的目的,增强干部职工及家属对廉洁的认同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召开作风建设教育大会,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巩固和深化"纠四风"专项整治成效。三是强化成果延伸。公司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个长期课题进行研究,持续丰富廉洁文化要素,精心打造廉洁文创产品,营造处处见廉、人人守廉的企业文化氛围。

图片

下一步,公司将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狠抓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