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明查暗访 以有力监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彭梅 编辑:谢航 2023-09-22 17:11:18
 

8月28日至9月20日,市安委会组织了对两区两县的安全生产工作年度集中巡查及隐患排查指导,旨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8ac5e2bcdb5bcb991761c39925d84bf.jpg

巡查分为明查组和暗访组,两组同时进行,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光弟全程参与暗访监督。一是对乡镇班子成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现场测试,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乡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阅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地区风险点排查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工作台账。二是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突出薄弱环节和事故易发部位,着力找出“藏得深、不起眼”的风险隐患。

安全生产工作永无止境, 2023年以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年初制定的派驻监督工作要点,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紧盯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责任履行情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常态化监督。下一步,该组将持续跟进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的汇总、通报和整改情况。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