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步走”协助强化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徐胜军 编辑:谢航 2023-09-03 16:50:37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着力推行“三优”管理模式,在精选、优育、优管上下功夫,紧抓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助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同时“清廉单元”建设的相得益彰,渐入佳境。

程序上严格“优选”。认真落实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要求,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下,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严格把控选拔程序,挑选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根据非公企业实际需求及指导员专长进行个性化分配,“一人一企”进行专业化指导。

培训上突出“优育”。开展岗前培训,全方位将“两新”组织基础知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建立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等基础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党建指导员了解岗位职责,快速进入角色,增强工作责任感。召开有纪检监察组列席的工作例会,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方式,实现党建指导员“充电蓄能”常态化、制度化。先后举办理论学习专题讲座3次、经验交流6次,有效提升党建指导员业务水平。

制度上力求“优管”。根据有关党建指导员管理政策和考核办法,开展月督查、季调度和年度述职考核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掌握有关情况。定期召开例会汇报述职情况,述职情况作为发放工作补贴、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采取“平时掌握+量化考核”的方式,考核内容包括实地走访情况、指导党建服务、企业评价、亮点工作、清廉单元建设等方面,充分全面评价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情况。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动态管理,对工作表现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成效不明显的进行调整,持续优化队伍建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