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蹲点监督解决群众“心头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戴一菥 编辑:谢航 2023-01-28 10:15:25
 


图片


隆冬时节、寒气袭人,刚从外地务工回到家的桑植县八大公山镇斗篷山村村民贾超心里却是暖暖的。

“上次给你家做了危房鉴定,准备什么时候修新房?”

“年后准备动工,这得多亏你们呢。”

看到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玲,贾超迎上前,热情地招呼进屋里坐,两人亲切地拉起了家常。

贾超的房子能够重新修建,离不开蹲点干部林玲的帮助。

去年8月,张家界市、区县两级纪委监委派出205名干部走进全市100个重点帮扶村和85个示范创建村,聚焦项目建设、防返贫动态监测、惠农惠民资金使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重点内容开展督查,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山路弯弯,颠簸不断,历经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桑植县最偏远的八大公山镇斗篷山村。一下车,林玲便与同事直奔农户家中挨家挨户走访,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

在对脱贫户贾超走访时,林玲发现他家住房还是木结构的旧房子,由于多年风雨侵蚀霉变发黑,甚至有明显的倾斜迹象。镇党委收到情况反馈后,立即督促镇危房办入户查看房屋安全状况,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经过村级评议和公示,贾超被通知可以实施危房重建,并享受2.5万元危房改造补贴资金。

“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不能在办公室坐等问题线索,而要主动深入一线,围绕涉农项目政策执行、项目审批、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林玲介绍,此次“回头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问题418个,问题线索43件,对重点线索挂牌督办,已处理处分7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