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阳街道: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勇 李莉 编辑:谢航 2023-01-09 10:03:08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党工委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1月6日上午,慈利县零阳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各部门、村居负责人认真学习《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7a9fac71b5a32dd7f63d9628a0bd3b7.jpg

会上,纪工委书记领读了文件内容,全体人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会议讨论决定,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与清廉建设相结合,纳入年度考核以及年度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各部门、村居要认真领会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根据权力运行特点,查找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特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公开承诺、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强化教育宣传,实现以知促行。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每个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做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熟知熟记,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认真贯彻落实、做好表率。二是进行广泛宣传。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进行集中通报和警示教育。

畅通监督渠道,健全监督机制。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实行责任倒查。同时,强化对监督检查结果的运用,将其与评优评先、绩效奖励、选拔任用等挂钩,最大化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效能。二是创新检举方式,拓宽监督平台。对检举线索,要快速介入、调查处理、及时反馈,同时完善检举保护机制,令广大群众、新闻媒体敢于监督、乐于监督,让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严格执纪问责,压实工作作风。一是加强对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的处理,紧盯农村低保、危房改造和教育资助等重点工作,从财经制度健全和资金监管到位方面查找问题,开展专项巡查,严防虚报冒领、层层截留和挤占挪用等不正之风,严防滋生腐败问题。二是加强日常监督,分管领导进行不定期抽查,严格执行考勤等有关制度,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现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