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三个“一以贯之”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鹏宁 编辑:谢航 2023-02-15 11:15:51
 

2月14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谋划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组内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做到三个“一以贯之”。

一以贯之突出政治监督。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对账式”监督检查,打通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聚焦“关键少数”,探索开展廉政测评,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廉洁履职测评和干部满意度调查,倒逼“关键少数”抓好责任田。三是聚焦“三重一大”,加强对各单位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前会中会后监督,确保集体研究,科学决策。

一以贯之推进“三不腐”建设。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旅游发展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违规公款吃喝等领域专项整治,通过抓问题整改、补制度漏洞,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聚焦《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十二项措施》,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文山会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点对点监督,驰而不息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以清廉大厅建设为示范样板,以点带面,以解决服务领域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坚持“一盘棋”统筹部署,通过紧盯关键权力、创新监管方式、扎紧制度笼子、开展清廉教育,深入推进各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

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一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作用,健全完善责任清单、报告评议、约谈提醒等制度体系,推动各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共同落实落细。二是充分发挥纪律的预防和警示作用,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通过警示教育、廉政谈话、领导干部“讲坛”等活动及时打“政治疫苗”。三是发挥纪律惩戒和纠错作用。对违反纪律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