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阳戏声声倡廉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若璇 卓方芳 编辑:谢航 2023-04-06 11:37:57
 

4月2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举办“观阳戏 倡廉风”主题巡演活动,大型现代阳戏《全家福》连演两场,近700名党员干部及家属共同接受生动的廉洁文化洗礼。观演现场锣鼓铿锵有力,戏腔高昂激荡,观众凝神专注,“廉”韵久久回响。

《全家福》是由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宣传文化部门共同推出的大型现代廉政阳戏,结合近年来查处的真实案例改编,一经推出便收获如潮好评。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永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特别组织政法、财政、教育、卫健等多个系统领导班子、中层骨干及家属同步观演,进一步扩大警示教育对象覆盖面,筑牢家庭拒腐防线,让“清音廉律”传遍澧水两岸。

全戏紧扣“反腐倡廉”主题,以独特的阳戏唱腔和强烈的戏剧张力,鲜活地展现了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身为领导干部的男主人公贪腐而分崩离析的人生悲剧。

“这场大戏演得非常真实精彩,作为干部家属,今后不仅要在工作上做好家人的坚强后盾,更重要的是要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保持清正廉洁的初心,用清正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作为家属,要时常督促提醒爱人自重、自警、洁身自好。”巡演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纷纷交流观演心得。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演出很“走心”,要从现在做起,当好“廉内助”,用“小家”清廉和睦助力“大家”清风正气,为建设清廉永定贡献家庭力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