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清廉家风惠久远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国鹏 庄晓芦 侯楚榆 编辑:谢航 2023-04-07 11:41:37
 

“通过观看今天的演出,我深刻认识到廉洁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作为家属,我一定会当好‘廉内助’,时常督促提醒爱人自重、自警、洁身自好。”日前,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举办“观阳戏 倡廉风”主题巡演活动,大型现代廉政阳戏《全家福》连演两场,好评如潮。该剧以一个家庭两代人的艰辛奋斗为背景,展示了腐败罪行对当事者个人命运和家庭亲人的毁灭性打击,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戏文箴言句句警示,引导在场近七百名党员干部及家属树立正确家庭观念。

这是永定区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将家风作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内容,把清廉家风融入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以家庭“细胞”清廉促社会“肌体”健康,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相互浸润。

廉以养德,文以化人。永定区深度挖掘本地丰厚的清廉官吏、名人望族廉洁故事、家规家训,归纳土家人传承千载的家风“三规五戒”,广泛推介“侯鸣珂仗妻拒贿”“十块银元”等廉洁故事,不断推动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同时,坚持以阵地建设浸润清廉文化土壤。通过整理收集古居民遗存、乡规民约、姓氏宗祠、楹联、石刻等物化载体,传递传统家风中强调的忠、孝、礼、义、廉、俭等核心内容。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下一步,永定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把家风建设作为突出内容贯穿清廉永定建设全过程,让“廉”的理念充分融入家庭生活,让清廉家风成为涵养优良作风的源头活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