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材教辅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海蓉 编辑:谢航 2023-03-16 09:33:13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辅资料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促进学校健康有序发展,3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材教辅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谷小兵、市教育局副局长姚国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教育局、市民族中学就前期开展“教材教辅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

会议指出,规范教辅材料管理使用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学校和教师行为的规范管理,保持治理违规行为常态化。要结合全省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将学校收费、教材教辅收费等纳入重点治理环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规范教辅资料管理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家长和社会的共同期盼,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区县各学校要深入开展“教材教辅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风险排查机制,严格防范教材教辅管理中发生意识形态问题,严肃查处教材教辅监管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全面推进从严治教、依法治校,坚决杜绝教辅材料违规事件发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