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教育“润初心”坚守职责“担使命” ——永定区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暨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委组织部 编辑:谢航 2023-12-14 14:14: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2月11日至13日,永定区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暨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全区55名新提拔的副科级领导干部参训。

开班仪式上,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剑锋围绕“对党忠诚之心”“为民情怀之心”“担当尽责之心”“清正廉洁之心”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纪律课。他强调,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直接关系着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党风、政风、民风,是社会行为规范的风向标。他要求,践行党章党规党纪,要敢于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经常用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自己、警醒自己,要在实践工作中不断磨砺党性心性,做到知行合一,要从思想深处、为政之德、履职行权、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涤荡歪风邪气,树立昂扬正气,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听指挥,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

结业仪式上,永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洁作讲话。他强调,领导干部是党员干部的“关键少数”,是全区改革创新的先锋队,是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他要求,领导干部要行而有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心中有尺,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廉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自己的岗位,爱惜自己的荣誉,时刻绷紧廉洁勤政这根弦,立足本职岗位,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新任领导干部们纷纷畅谈感想:

永定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 唐震

本次培训的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指导性强,通过专家教授现场授课,让我感受颇深,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理论知识,综合提升了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要坚持对党忠诚,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二是要做到政治过硬,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严于律己,始终恪守清正廉洁,把洁身自好作为毕生修养,把铁的纪律化为自觉习惯;四是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从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

永定区机构编制事务中心主任 熊进

通过本次学习,让我对党章党规党纪、廉政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机构编制年轻干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我革命、坚持求真务实、重实干求实效,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实落地,要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思想上强化纪法意识、工作上做到清正廉洁;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以俭朴建功立业、修身养性,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从紧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提升服务、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推动改革,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永定区茅溪水库管理处党总支部委员、副主任 周怀志

本次有幸参加党章党规党纪和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党章、党纪、党规就是一种规矩,让我们知方圆,明底线,更是一剂良药,让我们祛疾病,强健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地以党纪党规约束自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念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经得起各种诱惑,无论在任何时候,在任何位置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实践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永定区交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赵攀

这次集中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专家教授们用精湛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受益匪浅。作为国企新任领导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廉洁奉公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以优良的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担当有为,有责任就要有担当,担当就要有所作为。要倍加珍惜区交投公司这个为民干实事的平台,恪尽职守、勤勉务实,聚焦交投公司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担当和交投力量。

永定区尹家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饶余庆

在组织的关心关爱下,我参加了永定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暨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学习期间,我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成长经历,深刻领悟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作为新任领导干部,还需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常怀谨慎之心,正确运用权力,要深刻认识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对自己手中的权力要抱有敬畏之心。三是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违纪违法的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始慎终慎独慎微。四是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五是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要以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为底色,在破解工作难题、完成重大任务中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永定区沅古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满山野

“廉者,政之本也。”廉洁是公职人员的为人之本、做人之基、修身之道。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参加本次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给我们年轻干部指明了前进路上的廉洁之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拒腐防变,守住内心,要想着群众,为了群众;要怀德自重,情绪健康。如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贪腐呈现“年轻化”态势,身为年轻的纪检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工作岗位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忠诚、守纪、担当作为标杆,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

永定区桥头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程玮杰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我受益匪浅,对党章党规党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风廉政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将时刻铭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常怀敬畏之心,坚决守好底线。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廉洁奉公的思想根基,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二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和规矩办事,不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不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不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严格修身律己,要从“小事”防起、从“小节”治起,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