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网信办召开2023年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时刻张家界 作者:向国权 编辑:谢航 2023-11-30 10:28:43
 

为传承优良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11月28日,张家界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3年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网信办主任唐炅参加并讲话。

图片2.png

活动中,大家走进张家界市博物馆历史文化展厅,在一步千年中寻根历史,赓续文脉,聆听讲解员讲述流传千年的张家界故事。在家风典故展框前,聆听侯鸣珂杖妻拒贿的廉洁故事,观看了历史图片、史实资料、文物,从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中感受张家界市域各民族的勤劳质朴、崇祖爱国的优良传统,领会家庭亲睦、重德修身、清正廉洁的深刻内涵。在廉政文化长廊感悟廉洁精神,大家从伟人的谆谆教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中坚定初心,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例中感受美好,从典型腐败案例中得到警醒。

图片3.pn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和三湘风纪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镜鉴》,家属代表围绕如何建设“清廉家庭”做好“贤内助”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市委网信办主任唐炅向与会家属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进行专题辅导,阐述了家的四个含义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列举了苏东坡的家风家教、曾国藩家训、梁启超教子有方、周恩来的十条家规等古今名人经典家风故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严于律己、正确处理好家庭婚姻亲友关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结的智慧结晶注入家风家教,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善向上、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家属和单位要共同筑好廉政墙、把好廉政关,切实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助推清廉张家界建设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参会家属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关心网信工作,从自己做起,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培育好家风。

图片4.png

市委网信办30余名干部职工和家属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