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多措“廉”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可慧 编辑:谢航 2023-12-23 14:18:53
 

“一到单位就看到廉洁文化墙,时刻提醒我严于律己清正廉洁。”12月22日,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在廉洁文化墙学习廉政金句,畅谈对廉洁从政的深入理解。

廉政文化墙的建成,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也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传播氛围,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守纪教育,使廉政建设入眼、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多举措,扎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市纪委党风廉政典型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袁任远故居开展家风家训教育,大力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清廉家风故事。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精准开展纪律教育。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开展常态化谈话,与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结合节假日、干部职级职务晋升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35人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该局还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和走廊空间,紧扣廉洁文化主题,建设清廉文化墙,并依托局微信群,建立线上廉洁文化宣传园地,不定期推出廉洁宣传视频及廉洁优秀文章。 结合全民阅读活动,为每位党员干部赠送廉政文化书刊,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共读优秀廉政文化书刊和文章,传承好家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