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清风正气守廉洁初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静 编辑:谢航 2024-01-30 09:55:3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扬清风正气,守廉洁初心。

要从心出发,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是总开关,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一尺。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防线是基础,基础不牢就很容易发生“病变”,被不正之风所侵蚀。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化为行动自觉,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树牢正确政绩观,把自身“小我”融入许党报国“大我”之中,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壮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铸就共产党人理想高地和精神家园。

要从己出发,锤炼政治品格。小事不可小视,小节不可失节。腐败的缺口,往往从小事、小节打开。习近平总书记曾语重心长地指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在明辨是非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注重见贤思齐,多从正面的角度看问题,多与正能量的人交往,小事以行为操守权衡,大事以人民利益把握。远离“小圈子”,净化生活圈、社交圈,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不搞亲亲疏疏、团团伙伙,树立起严格自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标杆。

要从责出发,涵养清风正气。修身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主动接受廉政教育的滋养和熏陶,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以纪为尺,以法为镜,多量长短,常正衣冠,自觉划清法纪红线,坚守行为底线,严格依法办事、依规用权。严实作风,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敢于斗争,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增强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改进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桑植县纪委监委 王静)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