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谢航 2023-12-27 08:58:49
 

日前,永定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再次学习永定区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五个一律’纪律规定”等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扎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作风建设,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队伍素质,永定区民政局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推进,不断加强干部职工能力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通过集中学习、选树典型的方式,牢固树立“民生为要、实干至上”的工作导向。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12次。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专家给党员干部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课。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干部学在日常、练在平时。

为抓紧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该局实行“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的运行机制,把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纳入民政总体工作要求范畴,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五个一律”专项整治,严禁收送红包礼金、严禁酒驾、严禁工作日中餐饮酒等。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采取务实管用防范举措,健全完善风险管控体制机制。严把民政领域困难群众救助、社会救助等方面的资金发放关。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个人自查、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倾听干部职工心声,认真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各项民政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为抓实为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永定区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作风建设,群众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开展了“救助暖民心”、兜底保障成果巩固提升、社会救助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通过走访慰问、精准落实各项救助政策、逐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创新优化救助服务流程,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