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人社局:“四个聚焦”擦亮“清廉人社”底色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曾佳 编辑:谢航 2023-12-26 08:59:53
 

今年以来,永定区人社局始终将“清廉人社”建设作为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政治建设、风险防控、行风建设、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人社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确保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制定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局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聚焦风险防控。紧盯社保基金、就业资金、职业培训资金、人事考试等“三金一试”高风险业务,切实织密风险防控安全网。通过整合社保经办机构、细化社保基金管理制度和经办流程等,确保社保基金绝对安全。贯彻落实就业资金拨付使用、监督管理、审批公示等各项制度,对全区乡镇街道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高就业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职业培训和评价管理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牵头组织人事考试8场,参加6000余人次,实现考试安全零事故。

聚焦行风建设。结合清廉永定建设活动,开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专项宣传活动,全力维护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合法权益。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发挥“专员”服务精神,大力推进人社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带动系统党员干部持续推动实现清廉维权、清廉政务、清廉就业、清廉社保。

聚焦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作风永远在路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两带头五整治”等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四风”。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下沉式调研指导帮扶工作30余次。做深做实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先后召开5场272人次警示教育和案例分析会,举办2期33人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开展2轮65人次廉政谈话,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常效化,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