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技校:家庭助力“清廉校园”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12-29 18:13:53
 

为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反腐倡廉防线,近日,市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了“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干部家属座谈会。会议采取宣读“一次廉政倡议、观看一场廉洁电影、赠阅一本廉政书籍、举办一次交流分享、聆听一次廉洁讲话”的“五个一”活动形式进行,邀请了12名中层骨干及重点岗位干部配偶来校座谈交流。

21d054356f851b8b65d3045d8a5ae32.jpg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干部家属认真观看了《让家庭远离腐败》警示教育片,切实凝聚起教育管理监督合力。该校纪委书记向与会家属赠送家庭助廉手册书籍并作讲话,号召与会党员干部及家属筑牢廉洁思想根基,保持警钟长鸣,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俭持家、以情暖家,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名家属代表围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结合自身家庭情况,讲述家教故事、分享家风家训、提出意见建议。家属们表示将做好家庭廉政监督工作,坚决守好底线,积极配合组织廉洁教育工作,与学校共同夯实廉洁“主阵地”,拉起家庭“护廉网”,携手打造防腐“安全港”。

学校领导表示,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助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家庭幸福安宁的重要保障、是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的有力抓手。将清廉校园建设与廉洁家庭共建相融合,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家属的助廉促廉作用,将有助于实现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有效互动,为党员干部系好家庭助廉“安全带”、涵养清廉好家风、持续推动廉洁从教、廉洁行政向纵深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