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上班第一天:“组组”联合查岗督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鹏宁 编辑:谢航 2024-02-19 08:25:32
 

为防止节后“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针对可能出现的“假期病”症状,2月18日上班第一天,驻市政府办公室、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机关纪委成立联合督查组,以拜年形式到市政府办、市财政局等8个单位对干部职工到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迅速从“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组联动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jpg

“有1名同志因家事已按程序请假,其余人员全部到岗。”听到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负责人介绍科室情况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瑾洁称赞道:“你们到岗情况很好,过完节大家还是收心快,祝你们新年新气象。

督查后联合督查组召开碰头会汇总情况,发现存在个别人员上班迟到、8点以后仍在食堂就餐或购买早餐、工作人员去向牌设置使用不规范、办公用房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已在现场进行提醒或提出整改要求。随后督查组将督查情况通报给检查单位的负责人,督促监督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干部职工走出“假期综合症”,迅速进入工作节奏。

微信图片_20240220171546.jpg

联合督查组召开碰头会汇总督查情况

“近几年,我们一直坚持在节假日后上班第一天开展作风督查,就是要传递作风建设一刻也不能有松劲、歇气,必须毫不放松地抓长抓常、抓深抓细。”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于金武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