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管就是厚爱 持续纠治“四风”不放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玲 编辑:谢航 2024-03-01 16:02:02
 

“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下发工作通报”“作风纪律无小事,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的负责”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该组元旦春节前后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会上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持续深化“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严防节日腐败和作风问题,元旦春节前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抽调市财政局业务骨干,到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农投公司等单位,就值班值守、车辆管理、滥发津补贴、公务用餐、工作餐、差旅费报销、办公用房等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并于春节后第一天,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组”联动,重点检查干部上班到岗、工作纪律、考勤执行等情况,督促提醒干部及时收心归位。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分类处置、督办。针对工作“不在状态”岗在“人未到”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针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查组现场提醒告诫,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共开展3次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8个,下发通报2期,提出意见建议6条。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紧箍咒”越念越紧,“组合拳”越打越密,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持续向好。然而,新常态下的“严”,也让一些干部觉得不适应。有的人认为现在规矩太多、管得太严,怀念“八点上班九点到,时间没到就开溜”的轻松日子;有的埋怨禁令多了,吃喝受限、乘车不便、用房变小……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管理干部。每年观看市纪委监委联合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其中一个个落马的官员,无不是一步步走上犯罪的道路,坠入罪恶的深渊。如果在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时候,组织能对其“大喝一声”“猛击一拳”,很大程度上也可以避免其由“湿鞋”变成“落马”。

“下一步,我们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层分类施治,从共性问题中找症结,从个性问题中找对策,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既‘由风查腐,又由腐查风,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于日常监督教育全过程,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