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督查传导改革压力推进改革进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祝林书 编辑:张交通 2015-12-03 19:46:06
 

 

       全省乡镇区划调整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督查动员会在长沙举行

  12月2日下午,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督查动员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严和实的要求开展督查,用督查传导改革压力,推动改革进度,确保各地如期如质完成改革任务。省领导陈向群、傅奎、蔡振红出席。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此次督查从12个省直单位抽调近50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由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委督办专员带队,分别于12月上旬、2016年1月中下旬赴各市州对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开展两轮实地督查,第一轮督查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督查合并开展。
  孙金龙说,乡镇区划调整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研究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到2016年春节前,要全面完成乡镇一级的区划调整改革任务和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任务。现在离春节只有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督查组一定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在督查中传导改革压力,进一步统一各级党委政府推进改革的思想认识。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调查并掌握各地改革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督查推动改革进度,督促各地如期按质完成改革任务。要突出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开展督查,并抓好跟踪督办。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改进作风,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陈向群说,要充分认识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此次督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措施,不仅听情况汇报,还要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查看。要统一标准,严守纪律,凝聚工作合力。
  傅奎说,两项改革都是“大手笔”和“硬骨头”,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讲政治、顾大局,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对执行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蔡振红说,要总结推介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影响全省进度的,要毫不含糊地给予通报批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