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纪律监督 促党风廉政

来源:张家界评论 作者:果果 编辑:张交通 2015-12-30 09:50:01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要节点,不断创新和拓宽监督渠道,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

  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正在认真思考和努力实践的核心问题。作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遏制腐败蔓延态势的有力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立足全局谋发展、找准定位执好纪,以执纪问责为抓手,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笔者认为,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的组织领导。党委要经常听取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汇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定期向上级党委、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尤其是支持查办案件工作,对腐败问题敢于揭丑、敢于亮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