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芳禄:加强张家界史志工作 主动服务“两梦”实现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范漫 编辑:张交通 2016-06-28 08:37:52
 

会议现场

  6月27日上午,张家界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工作,推动张家界市史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出席会议。

  2015年,张家界市本级完成了《中共张家界历史》(第三卷)送审稿的编写和省级评审工作,编写了《红旗漫卷—张家界红色记忆》及其副本《映山红花开的季节》,编纂了《张家界年鉴》(2012~2014年卷)和《湖南乡镇简志·张家界市卷》,出版了《中华大侠杜心五—一个人的武侠梦》。各区县在2015年先后有《永定县志》(影印)、《慈利县公安志》、《桑植年鉴(2011~2012)》等顺利出版发行。据统计,2009~2016年全市科研成果数量已超过建市二十余年的总和。

  杜芳禄指出,研究党史和编修地方志是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对张家界市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具有重要意义。杜芳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编纂质量,完善志鉴开发利用长效机制;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坚持“广征、核准、精编、严审”的原则,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机构到位、编制到位、经费到位、设施到位、规划到位、工作到位,努力推动全市党史和地方志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易介南对近年来张家界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健全领导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履职保障,为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