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分站 作者:周鲜红 编辑:张交通 2017-06-30 11:29:21
 

 

  在株木岗村查看扶贫资料

  

 

  座谈会现场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

  红网慈利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周鲜红)6月29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带领市住建、环保、市农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参加调研。

  “镇上总共多少人?集镇建设进度如何?”刘革安在三官寺土家族乡边走边看边问。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刘革安表示,房屋、道路要科学规划,规范车辆停放,及时处理生产生活垃圾;集镇建设要统一风格,协调搭配,进一步凸显土家特色、民族风格。

  随后来到株木岗村,刘革安认真翻阅扶贫手册、检查扶贫台账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刘革安听取了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汇报。为做好整治工作,该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分块抓、具体抓、专责抓。近年来,三官寺土家族乡以建设特色旅游风情镇为抓手,紧扣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整治等六大具体任务扎实推进综合整治行动,多轮驱动、广泛宣传,城乡面貌和环境秩序发生了较大变化。

  刘革安指出,三官寺土家族乡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强力推进,有其值得肯定和其他乡镇学习的地方。他要求,当地政府要增强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要能持续保持自身优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拥有国际视野,有信心有能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国际型旅游景区;要革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体制,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配套服务工作;要树立长远眼光,加强引导和管理,保证老百姓的长远利益;要加强调度,严格整治、铁腕执法,通过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把环境整治工作做好做实,为县域经济发展扫清障碍,开辟道路。

  邱初开强调,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县委县政府可赋予乡镇党委政府更多指挥管理权限,从而提高乡镇管理治理能力和办事效率;要立足当地实际,科学整体规划,善于条块结合,不断探索整治新模式;要以本次集中整治为契机,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更深入推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