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三督促”推动医务人员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和急救演练取得实效

来源:新湖南 作者:刘洪 编辑:谢航 2020-12-09 09:34:07
 

根据《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市医务人员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和急救演练于近日全部完成。全市314名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接受了市县两级的培训,4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急救演练。

督促统筹部署。方案下发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该市卫健委党工委会议上宣读了市纪委的《工作提示》,并要求迅速组织实施。该市卫健党工委高度重视,加紧部署,成立专班,明确该委分管副主任主抓,基层卫生科牵头,相关科室配合落实。同时,以全市基层卫生暨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议为契机,传达市委和市纪委的工作要求,并对64个乡镇卫生院的负责人进行乡镇医院急救知识培训。市卫健委迅速制发了《乡镇卫生院医疗急救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县卫健局迅速贯彻落实。

督促进度落实。对没有如期上报整改单位,一方面要求基层卫生科迅速督促上报情况,一方面联系该单位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面谈,敦促其迅速落实部署要求并及时上报。通过一系列措施后,该单位完成培训和急救演练并上报了工作总结和资料。

督促上报规范。纪检监察组对各区县上报的工作资料和总结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要求,资料上报不规范、内容不完备,要求其迅速核实并补齐工作资料。截止发稿前,各区县按照要求,全面完成报送工作任务。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相关工作,该市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和市纪委的指示精神,开展漠视群众利益整治行动;将继续紧盯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把乡镇医务人员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和急救设备配置作为重点,实现培训和急救演练全覆盖,急救设备配置全到位目标;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落实作用,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