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规范化管理“组合拳”促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何显立 编辑:谢航 2021-03-03 16:03:32
 

为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干部队伍管理规范化建设,促进村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新年伊始,溪口镇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化管理规章制度和举措,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抓日常管理,强化经常性监督。该镇出台了《溪口镇村(居)两委成员管理办法》和《溪口镇2021年度村(居)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围绕请销假、值班值守、去向公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督查、工作考评等制定并更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提出落实制度的六项纪律要求,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抓业务培训,夯实工作基础。一方面建立村干部跟班培训制度,安排村(居)干部轮流到镇直相关单位跟班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村级财务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提高村干部在村级工作中的实际操作能力。另一方面开展村干部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农村党建基础知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系统化培训,推进村级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长效化。

抓业绩考评,提高工作实效。实行村(居)两委成员工作月考评制度,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村(居)每月召开月度测评会议,邀请党员、村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参会,村(居)两委成员将本月个人思想、工作情况向大会进行述职,参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依法办事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群众信访处理情况等方面对村(居)干部进行民主考评,考评结果将作为年底绩效依据。

“我们已将2021年定为了‘规范化管理建设年’,一系列规章制度、工作举措的出台就是为了干部职工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工作落实情况,接下来镇纪委将开展一月一督查,确保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工作状态精神焕发,争取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慈利县纪委监委 何显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