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管局纪委:纠“四风”防“反弹”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金玲、欧林园 编辑:谢航 2021-03-31 17:13:13
 

“在反对餐饮浪费、健全节约用餐制度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请提供近三个月来的公务接待审批单、菜单底单”……

“我们制定了报餐制度,食堂按需配餐,并将节约要求具体到采购、加工、配餐等各个环节。”机关食堂负责人对检查组说。

根据武陵源区纪委《关于省纪委纠治“四风”问题工作提示的安排部署方案》要求,近期张管局纪委对局属各单位公务接待、食堂用餐情况展开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局机关、琵琶溪景区管理委员会、索溪峪景区管理委员会、天子山景区管理委员会、资源保护科、吴家峪门票站等重点单位采取查阅财务凭证、个别谈话以及暗访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的方式进行了检查,其他局属单位进行自查自纠。检查主要查看公务接待手续是否齐全、票据报销是否规范,接待费用是否超标、是否存在虚列开支或“化整为零”报销吃喝费用以及单位食堂费用拨付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大吃大喝、转嫁吃喝费用等问题。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并督促其整改。

今后,张管局纪委将持续纠治“四风”反弹,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加强食堂资金监管,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对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