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都坪乡纪委:靶向监督,助推文明祭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楠 编辑:谢航 2021-03-31 17:13:10
 

乡纪委检查文明祭祀、安全生产工作.jpg

为确保乡党委政府近期安排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3月29日,四都坪乡纪委对全乡消防安全、文明祭祀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四都坪乡纪委联合乡综合执法大队对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规范商铺经营,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家庭追思等现代祭扫方式。并提出禁止燃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出现明火,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确保清明前后的安全、和谐与稳定。

此次活动,检查沿街门店15家,发现火灾隐患5处,整改火灾隐患5处,警告10人次,签定禁止销售不环保降解祭祀用品承诺书15份,责令限期退出墓碑生产经营1家。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逐渐深入人心,文明祭扫成为时代新风,群众保护环境和文明祭扫的意识不断增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