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使命务实奋进——中国共产党四都坪乡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徐江立 编辑:谢航 2021-06-02 16:43:56
 

党代表投票

党代表举手表决

大会闭幕后,党代表合影

5月31日,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四都坪乡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确定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乡党代表及列席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双英到会指导。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刘金荣同志代表中共四都坪乡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勇担使命务实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山水四都”乡村振兴新篇章》工作报告;杨松菲同志代表中共四都坪乡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四都”保驾护航》工作报告,审查并通过了全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党代会报告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乡村面貌、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回顾了四都坪乡五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成绩,认真总结了经验,深入分析了形势,正确指明了方向。这份内容详实的党代会报告背后凝结着乡党委的智慧和汗水。在报告起草之前,党委书记刘金荣带队深入各村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又多次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报告撰写工作,引导代表积极参与报告审议,并安排专人负责撰写,五易其稿后最终形成了一份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乡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努力抢抓美好发展机遇,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乡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台阶。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阔步前行。

会议还对该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进行了描绘:一是聚力产业发展,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持续打造“一村一品”,培育1-2个国家或省级名优品牌。扩建青钱柳生产加工基地,发展青钱柳种植6000余亩,打造特色产业小镇。二是守护绿水青山,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河流、山林巡逻力度,全面抓好禁渔禁捕、禁猎禁伐等工作;加快推进集镇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和集镇整体改造工程,在全乡打造一批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宜居宜游的美丽村庄。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培育文明新风尚。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屋场会等平台,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努力形成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四是创新社会治理,实现服务能力新提升。把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互联互通的党群服务中心,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和“雪亮乡村”平台建设,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五是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生活新福祉。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安居乐业的幸福乡村。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四都坪乡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刘金荣当选为乡党委书记,欧林、张曦当选为副书记,全刚韬、周余文、杨松菲、郑少节、徐江立、符晓瑞当选为党委委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