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三措并举 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海燕 编辑:谢航 2021-06-16 14:43:22
 

端午期间,桑植县纪委监委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三举措”深化标本兼治,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以提醒为先,敲响廉洁警钟。县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赌博3起典型案件编发通报,下发到全县各单位,要求集中学习,进行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同时,下发廉洁过端午工作提示,督促各乡镇、县直单位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要求将工作提示传达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个党员,并在时刻桑植、红网手机报等媒体及全县436个党群连心微信群推送。

1623818293(1).png

以监督为要,突出问题导向。成立9个督查组,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采取交叉互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各乡镇和县直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翻阅财务凭证、个别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9个监督检查组开展节前监督与节后检查,累计35个次,其中县直单位15个次、乡镇13个、重点场所7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5个,发现问题线索1个。

ae58f86edc3bdc8bcd85c26527e5a8f.jpg

以促改为重,严查顶风违纪。把监督检查情况列入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严格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一般性问题,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及时纠偏;对责任落实不力、顶风违纪、隐形变异违纪违规等突出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对触“底线”、越“红线”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桑植县纪委监委 刘海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