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8-01 09:03:50
 

疫情在即,连日来,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市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全员参与、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开展好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7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出台了《关于严明当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向全市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发出“八严禁”纪律要求,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八严禁”纪律规定执行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走在前、做表率,靠前监督,深入一线,以扎实精准的监督检查展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担当。

7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研究成立全市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对疫情防控及监督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下午,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不停步、不松劲,立即组织6个专项督查组奔赴一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检查,压实各方防控责任,当天还下发了第一期《督查督办工作专报》。

图片

7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各个小组前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任务以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再推进、再部署。

王令波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纪检监察机关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督查督办工作组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环节,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现工作的不足与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二是要下沉一线,压细压实各地各方责任,盯紧抓牢各地各单位的属地责任、第一责任、主体责任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动一切力量,所有工作都要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三是要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善于和敢于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处置,确保疫情防控相关指令有力有效快速执行,抢占先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歼灭战;四是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确保留置场所人员安全,即日起对市纪委办案基地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并做好市纪委监委机关人员管控、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工作,为取得张家界市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积极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市纪委监委 戴一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