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纪委监委:请战“疫”线当“三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觅 编辑:谢航 2021-08-02 20:56:01
 

微信图片_20210802204553.jpg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请战书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自愿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申请,主动请战赴疫情防控一线……”一张张签着大家名字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7月31日,武陵源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下请战书,请战赴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监督员”“宣传员”和“战斗员”,表明向疫情宣战的决心和抗击疫情的忠诚与执着。

微信图片_20210802204525.jpg

武陵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候选人康锋辉督查疫情防控卡口站点

微信图片_20210802204537.jpg

督查组深入各大药房开展监督

当好监督员。从7月26日起,武陵源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查”等监督方式,重点对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人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红黄码人员及外来人员管控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同时,要求督查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做好自身防护,对督查中发现的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从严从快予以责任追究。

微信图片_20210802204544.jpg

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当好战斗员。“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身份证……”“您的信息已登记,请排队进行核酸检测!”7月31日上午8:30,在武陵源区国宾酒店核酸采样检测点,武陵源区纪委监委8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式加入全区第一批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志愿者工作,现场有序引导当地群众进行分组检测,严格落实1米排队间隔距离,并耐心劝导群众不驻留聚集观看,减少传染风险。随后,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全区电话防疫信息摸排和医护人员志愿者服务。

当好宣传员。“请大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居家不出门,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请大家就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督查组与各乡(街道)、社区干部一起深入住宅小区和大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和正面宣传引导,加强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正确引导群众支持配合、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和精准管控工作,同时,进一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更严更实更细致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据了解,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20次,督查全区6个乡(街道),住宅小区12个,宾馆(客栈)9个,演艺场所(KTV)8 家,疫情防控重要卡点15个,暂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刘觅)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