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张家界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出动 下沉一线促防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一菥 编辑:谢航 2021-08-05 12:03:01
 

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使正值旅游旺季的张家界被迫摁下“暂停键”。张家界市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全员参与,下沉一线,以有力的监督执纪,用心用情的工作服务,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7月29日起,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干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并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判,对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和及时处置。

7月底以来,张家界市纪委监委16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小组、全市269名纪检监察干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他们日夜兼程、连续作战,下沉一线、直插现场,奔走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各个区域,深入到防控的各个环节。检查督导核酸采集与检测、及时隔离、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坚持24小时受理疫情信访举报,深入查纠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失职渎职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并从快从严查办问责。

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既查找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又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督查组根据形势需要,增设小区管控督查组。该组成立的第二天就抽调51名纪检干部,组成8个监督小组,对永定城区40个社区、420个小区进行常态化、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小区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共督查了32个社区、355个小区,发现问题200个,现场交办问题115个。同时,督查组还督促下达指令,要求各区县加强居民住宅小区管控,居民无特殊情况不准外出,并制定相应预案,确保居民正常生活。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坚决的态度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规定,对工作不实、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督查场所和单位757个,发现问题433个,现已全部交办,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迅速整改。对防控工作不力、玩忽职守的相关责任人员予以追责问责,目前已免职5人,党纪政务立案处分11人,诫勉4人,约谈和批评教育7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