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专巡发力剑指“四位”问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彦 编辑:谢航 2021-10-19 16:38:08
 

“结合省纪委监委下发的《“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今年的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我们将‘四位’问题纳入专项巡察,进一步督促加强行业监管和制度完善,推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在召开的武陵源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锋辉发出剑指“四位”突出问题的纪律强音。

本轮巡察时间为45天左右,区委组建巡察组2个,在2两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政治巡察的同时,重点对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乡村振兴局、市交警直属二大队7家单位,开展涉及“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的专项巡察,以此助力“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本轮专项巡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抽查核实、受理信访等手段,切实有效整治“学位”方面的违规招生补课、征订教辅材料、食堂招标,“床位”方面的违规收受回扣、采购医疗耗材、安排住院,“车位”方面的违规审批或私设车位、纵容操纵“乱收费”、“保护费”,“厕位”方面的旅游景点乱收费、“厕改”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四位”突出问题。

本轮“四位”专项巡察,将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立足责任落实的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的工作方式;以真监督、严管理、见实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不断夯实问题意识,压实责任链条,抓实主体责任,做实巡察成效,力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四位”突出问题清零,为实现武陵源区经济社会高质效发展,推动社会风气向好向上,增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成色,提供坚实的政治监督保障。(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李彦 )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