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调研合作桥乡八家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永定区纪委监委驻八家村工作队 编辑:谢航 2021-11-30 18:25:34
 

冬日暖阳高照,近日,永定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宁飞带队调研合作桥乡八家村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八家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

张宁飞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八家村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省检、国检的准备情况,及本轮区级交叉检查情况。张宁飞对驻村工作队前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对接下来的迎检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此次区级交叉检查的经验,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围绕检查存在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抓实整改,对收入计算中“收入项目填错”“政策标准不清”“帮扶措施不具体”等问题安排时间组织帮扶干部再一次走访。

随后,张宁飞一行下村入户走访了解“三类人员”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脱贫户的住房和饮水安全,并与户主亲切交谈,了解其2021年收入、帮扶干部走访等情况。

实地查看脱贫户的住房和饮水安全

在高家台组,组级机耕道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张宁飞叮嘱村干部和现场施工人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按照乡政府的要求尽早完工、尽快结算。

查看高家台组机耕道施工现场

向张世建详细了解养鸡场建设经营情况

在兴隆垭组,村民张世建于2019年下半年投资近100万新建了蛋鸡养殖场,目前日产鸡蛋7000多枚。张宁飞详细了解了养鸡场基础设施建设与生产经营状况,对张世建提出的利用鸡粪在养鸡场附近发展红心弥猴桃、莓茶等产业设想予以肯定,并对其宣讲乡村振兴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嘱咐他要抓好生产强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庄晓芦 永定区纪委监委驻八家村工作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