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剑锋深入合作桥乡高万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11-26 17:53:09
 

11月24日,暖阳高照。下午2时,永定区合作桥乡高万村贫困户汤先胜和老伴正坐在家门口晒太阳。“汤伯伯,到晒太阳啊……”隔老远传来一声熟悉的问候,几道身影映入眼帘。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剑锋和乡、村干部一起,满手提着猪肉、蔬菜朝家中走来。

“书记,你来哒!”作为帮扶人,彭剑锋没少来自己家,但是这样突然来访,汤先胜略显惊讶。两位老人非常热情地迎接大家。

“最近怎么样,两口子身体都还好吧?今天我带了点菜,是准备到伯伯你这儿‘蹭饭’的,不知道欢不欢迎啊?”彭剑锋亲切的问候和幽默的话语令二老乐开了怀。

“非常欢迎,彭书记你工作忙,平时留你吃餐饭都没时间。”汤先胜开心地说道。

“那今天正好,咱们分工合作,两老负责晒太阳休息,我来搞饭。等哈我们一起灌香肠,为过热闹年先做准备!”说完,彭剑锋提着东西转身进了厨房。

农家团圆宴,干群一家亲

农家小院里,切菜声、柴火燃烧的噼啪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低头私语声……奏响干群连心曲。团圆宴上,大家齐聚一堂,举茶共饮深交心、话家常、谋致富,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贴近了民心。离开时,两位老人家拉着彭剑锋的手,舍不得松开。

据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抓实驻村结对帮扶工作,永定区纪委监委定点联系帮扶合作桥乡、新桥镇共328户帮扶对象,并定期开展走访帮扶行动,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需求,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通讯员庄晓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