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执纪问责新“利器”——永定区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正式运行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吴廷谊 编辑:谢航 2021-12-25 09:13:06
 

为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求,实现“粗放式”监督向“精准化”监督转变,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同时方便查询各项惠民政策、资金、项目、廉政档案等,永定区历时十个多月打造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12月23日,该区举办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上线仪式暨平台管理使用培训会。

永定区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按照“一托四”的思路设计,依托大数据资源,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集数据共享、分析、决策、监督、问责于一体的云数据库。该平台分政务外网与政务内网两大板块,外网部署有民生资金监督和工程项目监督两个子系统,内网部署有大数据资源平台、资金监督、工程监督、廉政档案、纪检业务等系统,通过对各相关单位上传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比对、汇总、关键环节及时预警等手段,精准查找民生资金、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存在的腐败风险,着力发现问题线索,提高监督的精准度,让“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提升监督执纪的信息化、科学化、智慧化水平。

截止到目前,已录入区财政局、民政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14家单位2018年以来发放的民生资金数据324.5万条以及财政供养人员、村干部、企业法人、低保、五保等各类人员信息28万条,全区100多家单位报送5000多名监察对象信息,通过比对发现疑似问题线索6095条,涉及资金近2000万元,共查实问题85个,追缴资金14万余元。

“永定区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能够使全区各相关单位最大限度地共享平台数据建设成果,让平台真正成为落实政策的‘显示屏’,选拔干部的‘测量尺’,治理微腐败的‘探照灯’,对推进永定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吴廷谊)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