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节”督查不放松 ——永定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12-31 12:18:24
 

元旦、春节“两节”即将到来,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12月29日起,永定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卫健局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和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筑牢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坚持线上督导与实地督查同步。督查组采取“室组地”联动和“四不两直”方式,以随机抽查、实地检查、调阅资料、电话交流、现场询问等方式对重要部门、工作专班、乡镇街道等开展零距离督查,详细查看和了解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涉疫地区回张人群排查管控、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市场监督防控、交通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督促各乡镇街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坚持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同步。“你们辖区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吗?加强针接种率是多少?进入室内场所是否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检查?”督查组先后深入崇文办事处、南庄坪办事处、西溪坪办事处等单位开展明查暗访。督查中发现部分单位仍沿用上季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未能根据时下疫情变化及时更新防疫细节。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根据国内及周边省市疫情变化情况,进一步摸索更新推进精准管控方法;对普遍性问题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管,细化管控措施,完善方案预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本轮督查共发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严不实、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度较慢、防控标准执行不到位等各类问题12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6条,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抓好本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紧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失职渎职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问责,以铁的纪律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堤坝。”永定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目前,该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仍在持续有效开展。(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