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年关严把“廉关”,8个督查组分赴各单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娥 编辑:谢航 2022-01-13 12:41:03
 

年关将至,为营造务实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021年12月29日以来,桑植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督查小组,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开展多种形式监督检查,持续释放节日期间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微信图片_20220113123430.jpg

“那边好热闹,小张,快转过去看看。”1月5日,在去督查的路上,督查四组组长指着不远处聚集的人群说到。心想,莫不是哪户人家又准备赈酒?

车轮在司机的脚下打了个回转快速开到远处“热闹”的地方,原来是老胡家今天杀牛。

“就在准备年货啊,现在疫情防控局势紧张,大家尽量不要聚集扎堆,你们加强针都打了没?”

“前天刚打的,看,手机上一打开就看得到。”老胡用身上的围兜擦擦手然后拿出手机给督查人员演示。

......

桑植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特别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违规赈酒情况纳入督查内容,各乡镇纪委及时摸排整治,期间,共劝阻取消违规赈酒457起。

“请把你们单位今年的报账凭证拿出来看看。”

“你们政府有没有公车?平常都封存在什么位置,请带我们去现场查看一下。”

“这个采购单上的柜子现在放在哪里?做什么用途?”

......

微信图片_20220113123451.jpg

1月7日,督查组来到某乡政府的第一时间就直奔财政所查问相关情况,工作人员通过调取公务用车信息、税务发票信息等进行比对分析,着力发现和严肃查处不知敬畏、顶风违纪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重点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节假日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突出问题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为确保节日期间作风督查“不断线”,连日来,各督查小组紧锣密鼓,共对23个乡镇、30多个县直部门以及部分酒店、娱乐场所等开展了明察暗访,共发现问题58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53条。

“加强监督检查是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节日廉洁提醒和预警纠偏,对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确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过节不‘失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21年以来,桑植县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起,处理3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7人。(李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