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医医院部署开展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自创 作者:林帮利 编辑:谢航 2022-03-16 16:59:07
 

3月15日,市中医医院召开大会部署开展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该院所有领导干部、中层以上骨干及全体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9afd3a2a760fafe64aa940a70240895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是针对近期本地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出现严重违纪违规案件的形势,该院根据本院的工作实际研究开展的。也是为了落实市纪委、永定区纪委《“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床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本院从业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加强院内医用耗材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又一举措。

会上,该院纪委负责人指出:各科室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排查,理顺监管体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一级一级传压力,一层一层抓落实,将医用耗材管理从阶段性活动转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坚决纠正医用耗材采购、使用不合理、不规范的局面。全院要在专项整治活动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逐步建立耗材集中采购、临床合理应用管理制度、指标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 采取有效措施, 巩固活动成果,坚决避免出现“反弹”现象。

该院党委负责人要求:加强医用耗材临床应用管理是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措施。全院从业人员要切实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专项整治活动对于推进我院行风建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排查风险源点、找制度漏洞来加强源头治理,要细化管理措施,切实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预期成果。

此次专项整治历时百日,分“自查自纠”、“专项检查”、“交流总结”三个阶段,从2022年3月中旬至6月底结束,以“集中整治,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为原则,全面排查医用高值耗材流通和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植入类高值医用耗材。力争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健全院内高值医用耗材临床合理使用长效机制,形成依法依规管理,规范服务,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