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融资担保集团:从严落实纪检监察工作 扎实推进清廉担保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3-17 16:30:19
 

“积极探索出清廉企业的建设标准,真正树立‘清廉担保’的品牌形象”3月16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融资担保集团召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暨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议,围绕强主业、响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清廉担保建设。

2021年,市融资担保集团开展“清廉担保”建设工作,通过修订完善了《担保业务集中受理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全过程监督的规定》这一重要举措。项目办结超时率由原来的40%降为5%,收集担保项目服务意见31条,整改超时担保项目24个,清查代偿项目1个,从根源上铲除行业“恶疾,提高服务质量,减少客户融资成本。

微信图片_20220317152154.jpg

下一步,市融资担保集团将以深化清廉担保建设为抓手,围绕担保业务全过程管理,强化服务质量“培根筑土”,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落实精准监督“修剪枝叶”,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突出严肃执纪“杀虫疗伤”,增强“不敢腐”的震慑。以实际行动推动该干部员工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为推动担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每位干部职工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自2020年市融资担保集团开展“清廉担保”建设以来,以“构建清廉担保生态、清净担保环境、清新担保文化”为主要目标,先后制定了《不良担保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干部职工日常行为十个禁止》、《担保项目廉洁审查表》等一系列措施,夯实了清廉担保建设的“基石”,着力解决了融资担保行业的一些“故障顽疾”,为推动了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担保支持。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