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被监督单位规范评标专家抽取,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田磊 周芳岚 编辑:谢航 2022-04-01 17:47:21
 

1042526804.jpg

为了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招标和采购项目评标评审的保密性,维护招投标领域的公平公正,从源头堵塞廉政风险漏洞,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风险管控,规范评标专家抽取。

一是加强风险管控。由监察科牵头,工程建设交易科和政府采购交易科配合,对专家抽取全过程进行监督抽查,全面排查风险漏洞,制定相应防控措施。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专家抽取管理制度和AB岗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规范操作流程,细化工作内容,用制度堵塞风险漏洞。

三是加强抽取管理。专家抽取一律通过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湖南省政府采购专家库抽取终端,抽取工作由专人在专家抽取室专用电脑上操作,CA证书专人保管,抽取过程全程音视频记录,专家到达评标区后才能密封打印专家名单,杜绝了提前获取专家名单避免泄密的可能。

四是加强系统管理。专家名单解密时间到达后,专家信息直接通过省专家抽取系统传送至评标区门禁管理系统,通过防火墙、IPS等技术进行主动防御,对后台登陆进行了IP限制,抽取专用电脑才能登陆,防止远程登陆,对登陆密码实施分段管理,两人同时输入密码才能登陆系统。

五是加强人员管理。对专家抽取工作人员实行AB岗管理,相互监督和制约;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要求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