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市自规局党组协同开展集中廉政谈话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袁梅 编辑:谢航 2022-04-02 12:35:26
 

清明节前话清明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市自规局党组协同开展集中廉政谈话活动

清明将至,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良好风气,4月1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市自规局党组开展清明节前集中廉政谈话。

微信图片_20220404193631.jpg

“清明节前话清明”是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和市自规局的固定节目。每逢清明,我组都通过集体谈话的形式对市自规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节前集中谈话。此次节前廉政谈话,旨在切实抓住关键节点,传导压力和责任,对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再要求、再强调,确保风清气正平安过节。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好“三个带头”。一是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市自规局肩负“两统一”职责,权力集中,廉政风险大,大家要始终保持“围猎”腐蚀的高度警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按政策法规和制度,程序办事,时刻守牢廉政自律底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带头文明祭祀。自觉抵制使用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和封建低俗祭祀用品,主动采用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召开家庭追思会等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先辈,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的时代新风;三是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省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我市特护期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值班,积极配合进入区扫“场所码”,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的,履行好书面审批程序。

会议尾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很及时、很有必要,体现了纪检监察组和党组对大家的关心,“耳提面命”式的廉政谈话让大家如醍醐灌顶,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警惕防范被“腐蚀”的意识和遵守纪法制度的自觉。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