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察局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 李森林 戴一菥 编辑:张交通 2015-11-24 20:24:12
 

 

 

  

刘越高书记慰问贫困学生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参加活动人员一行前往贺龙纪念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驻村帮扶工作实际,729日,张家界市纪委监察局深入桑植县官地坪镇湖坪村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参加活动,市纪委监察局二十多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一同前往。

  湖坪村位于官地坪镇东北部,距张桑高速刘家坪连线只有40公里,“官——瑞”二级公路纵贯该村3公里,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目前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164户,649人。2014年人均纯收入3408元,贫困人口146人,特困户10个,五保户7户。村里是无村部、无集体经济、无支柱产业的“三无”村。

  在上午的结对帮扶活动中,帮扶工作队通报帮扶工作三年规划、2015年度帮扶工作计划、产业扶持方案。同时开展慰问贫困户和贫困党员、希望工程助学活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说,湖坪村是市纪委监察局的驻村帮扶点,通过驻村帮扶工作,把市纪委监察局和湖坪村联系在了一起。刘越高指出,驻村帮扶工作是目前最迫切需要做的事情,帮扶工作队在干部作风上,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来衡量要求自己,在帮扶工作中体现公平公正,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在工程质量上,帮扶工作队要加强监督,让工程真正成为优质工程,发挥效益。刘越高希望村民要和帮扶工作队一起出主意、想办法,理解和支持帮扶工作。通过共同努力,争取用3年的时间让湖坪村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分组带领有关人员深入贫困户和贫困党员家中结对走访,了解情况,商讨脱贫致富措施。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人员一行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贺龙纪念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洪家关白族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