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抗旱】刘群督查慈利县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欧阳文明 编辑:张交通 2016-06-21 10:22:28
 

  红网慈利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文明)6月19日0:00至12:00,慈利县全境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据统计,此次降雨过程全县累计平均降雨量36.7mm,全县4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其余乡镇降雨量超过 25mm。

  6月19日上午11点,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长刘群来慈利县督查防汛抗灾工作。慈利县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覃业成参加督查。

  慈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严正以待,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有效应对强降雨过程。一是及时预警,慈利县防指先后向各责任人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1000余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水库防守、山塘、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河道作业船只、涉水工程的监管、矿山尾矿坝和旅游景点防控等为工作重点,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了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密巡查、排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四是加强应急调度,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运行计划和调度指令,水库、山塘提前预泄,确保工程及上下游防洪安全。

  刘群要求,要突出地质灾害,病险水库、县城等重点防御区域的现场防汛值守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安全防范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检测设备密切监视水情,确保预警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